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2010中国中小城镇及农村污水处理高峰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2010中国中小城镇及农村污水处理高峰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0-11-24 浏览次数: 更多

         11月18日,由北京中天华安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中国水博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中小城镇及农村污水处理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水处理行业各界的数百位参会代表出席,会议就“十二五”中小城镇及农村污水处理的发展走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来自深圳深港产学研环保工程公司、日本三菱丽阳、上海帕克环保、安恒环境在内的多家企业领导出席并发表了演讲。


        本次论坛围绕中国中小城镇及农村污水处理现状、中小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及升级改造、污水处理厂高效运营与科学管理、污泥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等关键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力求为中国中小城镇及农村污水处理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及技术信息,促进这一市场快速、高效发展 。论坛中,各位嘉宾从宏观分析、具体措施、实施经验等不同角度作出了详尽且有针对性的分析报告。

        主办方北京中天华安环境科学技术研究院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任官平、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水污染治理委员会秘书长王家廉、北京大学环境科学技术专家刘阳生、全军环境工程设计与研究中心主任张统、中科院上海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员汲江、浙江大学化工系教授陈欢林、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郑祥等多位水处理行业的资深专家出席,并围绕论坛“小城镇及农村水处理”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同,时也提出了很多的“妙计良方”。

        据了解,目前中国各种规模和性质的小城镇近48000个,其中建制镇19200多个。然而由于过去“重建设,轻环保”的旧观念,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远远落后于城镇建设的发展,缺乏必要的污水收集系统和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无序乱流,不仅直接污染了小城镇自身生态环境,而且造成了河湖水体的严重污染,已成为区域性水环境的重要污染源。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水污染治理委员会秘书长王家廉在论坛中提到,预计今后我国70%以上的生活污水将来自小城镇及农村地区。小城镇的污染治理关系到我国环境状况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也是非常有前途和极具生命力的。小城镇在城镇总数中所占比例大,且呈分散型,是继大中城市污水治理后的一个新的战略目标。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