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水变油”再次成为可能?

“水变油”再次成为可能?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发布时间:2011-11-3 浏览次数: 更多

        目前,科学家们正在就哪一种替代能源更具优势的问题进行密集实验。纤维素乙醇(cellulosic ethanol),已经被认定为一种优质燃料,但将其从柳枝稷等植物原料中提取的过程却比较昂贵;电能同样可以代替汽油驱动汽车,但是目前的油电混合型汽车仍需要靠汽油来运转,而全耗电汽车不得不在行驶几百公里后插上电源充电。

        同时,科学家们发现,氢气也是替代能源中一个不可忽视的重要角色。氢是最轻最简单的元素,并具备很高的能量输出能力。同时,氢无处不在,因为水就是它的一种存在方式。那么,我们真的可以用水驱动汽车了吗?

         确实,将水转化为燃料驱动汽车是可行的。因提出从普通废水中提炼能源而备受瞩目的布朗博士通过电解作用将水分解成为两个氢分子和一个氧分子,产生一种被称为HHO的混合物,这种混合物可以燃烧并可用来驱动汽车。

        然而真正的问题是,我们想不想用水来发动汽车。事实上,像大多数其他替代资源一样,HHO的车载转化装置也有一定的负净能比,这意味着转化过程中得到的资源要比投入的量少一些。也就是说,使用1加仑汽油将水转化成HHO,产出的HHO所能输出的能量大约只等同于0.5加仑汽油产出的能量。这样一来,便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另外一个问题是,作为一种可行燃料,氢气会使汽车内铁质发动机部件更易破损。

        在未来,如果科学界可以发现一种办法,使得从水中分离氢这一环节更节能,那么,将水转变为汽车燃料这一设想便具备了现实上的可行性。目前,普渡大学的一个团队正在努力进行这种尝试。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