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秦岭生态保护条例正式实施

秦岭生态保护条例正式实施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发布时间:2013-10-9 浏览次数: 更多

         《西安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陕西省西安市秦岭生态保护建设规划体系已逐步形成,下一步将积极着手建设无线传感器网络系统,提高环境监测、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据悉,秦岭坚持生态优先、重在保护、科学利用的原则,先后编制了《大秦岭西安段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大秦岭西安段保护利用总体规划》、《秦岭西安段浅山区分区规划》等规划,逐步形成秦岭生态保护建设规划体系,并推动区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按照“一根绿线穿到底”的整治思路,秦岭持续开展了沿山路专项整治活动、“铁锤治理”专项行动等。先后建成污水处理厂3座、在建两座。完成秦岭北麓沿山直观坡面绿化3.3万亩,沿山路补植树木20.7万株,沿山6区县植树160万株。
        下一步,秦岭将加快完善区域内垃圾、污水等排污配套设施,积极着手建设无线传感器网络系统,提高环境监测、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环境监测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