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东莞:350亿整治水环境

东莞:350亿整治水环境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3-10-24 浏览次数: 更多

         东莞近日印发实施《东莞市南粤水更清行动计划(2013-2020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此方案,东莞将各方筹资350亿元,重点推进实施七大重点工程、576项子工程,改善全市水环境。
这七大工程涉及到联合治水工程、饮水安全工程、水源保护工程、亲水景观工程等。其中,水污染治理是最为关键的一个工程。
        在水污染治理方面,东莞将推进东引运河、寒溪河、石马河、茅洲河及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的水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具体包括实施河道整治、建设截污次支管网、石马河河口橡胶坝改为拦河闸、塘厦镇河道截弯取直、建设人工湿地及生物浮岛等,不断削减污染负荷,实现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生态系统逐步修复。此外,全面推进各镇街每年整治一条以上污染较重河涌。系统实施水面保洁、清淤清障、复氧曝气、引流活水、人工湿地、生态河岸、绿化美化等工程,对全市内河涌进行综合整治。
治水时间表
       《方案》还提出了“一年新进展,三年新突破,八年水更清”的目标,并给出了具体整治时间表。
一年新发展 江库联网工程(一期)建成通水;石马河、茅洲河流域综合整治取得新进展,石马河水质实现2013年阶段控制目标。
        三年新突破 至2015年,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稳定达标;江库联网水库水质基本达Ⅲ类;石马河水质基本达到Ⅳ类,东引运河、寒溪河等已划定环境功能区的水体水质达到Ⅴ类;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达到95%以上;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85%以上,区域生态屏障体系基本形成,生态公益林占林业用地面积的比例达到40%以上。
八年水更清 至2020年底,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高标准稳定达标;江库联网水库水质稳定达到Ⅲ类;石马河水质基本达到Ⅲ类,东引运河、寒溪河等水质达到Ⅳ类,茅洲河实现不黑不臭;工业废水全面达标排放;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0%以上。




350亿相关新闻信息
水环境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