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聚光科技“Expec 7000型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斩获BCEIA金奖

聚光科技“Expec 7000型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斩获BCEIA金奖

来源:聚光科技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5-11-4 浏览次数:评论: 更多

        2015年10月27—3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聚光科技“Expec 7000型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斩获BCEIA金奖。

         绿色科技引领者——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203),携旗下北京吉天仪器有限公司、北京盈安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智慧实验室综合服务供应商”形象,亮相此次分析仪器领域盛会。在展会现场聚光科技集中展示了包括便携式GC-MS、 ICP-MS、E5000、LC-MS/MS、ICP-OES、近红外系列(便携、台式)、红外测油仪、VOC在线分析仪、原子荧光、固体进样、形态分析、快速溶剂萃取、M5000 CCD全谱火花直读光谱仪、试剂耗材等众多系列的产品,引来了众多专家领导及专业观众的广泛关注,科技部、环境监测总站、分析测试协会等领导莅临聚光科技展台参观指导。
聚光科技展台
        10月27日晚上,BCEIA颁奖晚宴正式开始,由聚光科技申报的“Expec 7000型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不负众望,一举斩获BCEIA金奖。
“Expec 7000型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BCEIA金奖秀
        在展会期间,聚光科技开展了一系列的现场互动活动。开展首日,“开启国产无机质谱新起点——Expec 7000型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新品展示暨发布会”在展馆二楼会议区213B进行,吸引了包括国内著名质谱专家、环保、市政、部队防化、生命科学、食品安全等众多行业领域的用户、专家和领导,以及钢研纳克、普析通用等同行莅临参加。会议由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业务发展事业部总经理马放均先生主持,作为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牵头的重点项目,陈斌站长出席发布会并致辞。聚光科技ICP-MS产品经理郑毅,向与会专家领导汇报了Expec 7000产品的性能指标、特点以及应用情况。Minitype、Mobile、Made-in-China是该款仪器的三大特点,作为目前主流市场体积最小的商品化ICP-MS,为用户特别是第三方检测用户大大节省了仪器占用空间,在如今寸土寸金的检测实验室提供放置更多仪器设备的可能。Expec 7000另一大亮点就是车载应用,作为全球首款可车载式的ICP-MS,Expec 7000可实现元素特别是重金属元素的现场分析,并且已经在杭州、山东、北京等多底实地检测,证明车载仪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Expec 7000作为目前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ICP-MS,承载了众多的期盼和使命。
新品发布会现场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陈斌站长致辞 
        在发布会上,聚光科技首席科学家李刚强博士围绕着“为什么要做ICP-MS,聚光都做了哪些质谱产品,聚光科技的质谱之路是如何走出来的,未来走向哪里去?”等系列问题做了生动的介绍。
聚光科技首席科学家李刚强博士作报告
        展会同期,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还在展馆现场开展了非常有意思的“展馆空气质量现场检测”活动。专业的检测小组带着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便携式气质联用仪,在本次展会主场馆的不同位置对室内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物进行了现场检测。检测物质参考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主要为苯、甲苯、二甲苯和TVOC等几项主要污染有机物。Mars-400型系列便携式气质联用仪放置于专用推车里,并用卡扣固定在用仪器包装箱变身的实验平台上,检测人员可以直接拉着专用推车移动于场馆的各处。仪器内含电池和载气,因此可以随时随地快速采样和分析,每个采样点的采样时间为五分钟,分析时间五分钟,可以现场直接得到定性和定量结果。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陈斌站长在参观仪器现场检测情况
仪器可实现无人值守自动检测
         聚光科技也同步在展台的LED大屏幕上实时播现场空气质量放检测结果,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的兴趣,纷纷前来咨询,准确的检测数据为现场观众的安全健康地观展保驾护航。
现场空气质量数据播报
         除此之外,聚光科技联合安谱实验展台联合进行的“邀您扫微信、填问卷,壕礼疯狂送”的互动活动,也吸引了众多观众踊跃参与。
问卷活动现场



分析测试相关新闻信息
国家会议中心相关新闻信息
7000相关新闻信息
聚光科技相关新闻信息
兼职 2015-11-4 14:35:03 发表 :
恭喜国产品牌做的越来越好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