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德州南水北调生态补偿工程启动 缓解水资源紧缺

德州南水北调生态补偿工程启动 缓解水资源紧缺

来源:齐鲁晚报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 更多
 
        10月16日,德州市南水北调用水结构调整生态补偿工程一期工程全面展开。工程涉及德城区和经济开发区民生的供水工程,根据工程指挥部与两区征迁包干协议,10月28日前做好工程施工前期实物清点及附属物清理工作,为施工进场创造条件。全部工程于2017年年底竣工并完成验收。
 
 
        德州市南水北调用水结构调整生态补偿工程总投资2218.99万元。分天衢工业园管道通水工程和大屯水库泵站四水厂供水管道工程。工程建成后,可满足天衢工业园及高铁新区工业、生活、生态用水。生态补偿工程的实施,对缓解德州水资源紧缺,改善全市工农业用水条件和生态用水需求,引导鼓励全市各县(市区)调整用水结构、消纳使用长江水、探索建立生态补偿长效机制、破解德州水资源“瓶颈”、全面发挥南水北调工程效益、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调节作用。也为进一步完善全市供用水体系,推动德州“水融京津冀”战略提供了可靠的工程保障。
 
 
 

中国水工业网声明:此资讯系转载自中国水工业网合作媒体或互联网其它网站,中国水工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