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环保部修改限产、停产整治办法 扩大停产整治措施范围

环保部修改限产、停产整治办法 扩大停产整治措施范围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 更多
 
        环保部30日发出关于《环境保护部关于修改<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对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均征求意见和建议。
 
        意见稿提出,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的,要求公开停产整治期限。
 
        并将“排污者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超过重点污染物日最高允许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可以责令其采取限制生产措施。”修改为“排污者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可以责令其采取限制生产措施。”,删去“超过重点污染物日最高允许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
 
        同时,意见稿加严责令采取停产整治措施的范围,将“未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的”情形列入可以责令其采取停产整治措施的范围,其余情况还包括:
 
 
        同时要求:被责令限制生产和停产整治的排污者,在整改完成后,应当按照环境监测技术规范进行监测,也可以委托环境监测机构开展监测,保存监测记录;污染物排放不符合国家或者地方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不得恢复生产。
 
        意见稿明确受委托实施环境监测的环境监测机构应当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监测设备,遵守监测规范。监测机构及其负责人对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环境监测机构在环境监测活动中弄虚作假,对造成的环境污染负有责任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外,还应当与造成环境污染的其他责任者承担连带责任。
 
 
 

中国水工业网声明:此资讯系转载自中国水工业网合作媒体或互联网其它网站,中国水工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