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天津静海水务局上游洒药下游测水质?官方回应

天津静海水务局上游洒药下游测水质?官方回应

来源:水世界网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 更多
        静海政务公众信息网10月10日消息,2018年10月6日,“静海区水务局上游撒药下游测水质,糊弄老百姓”视频在网络传播。静海区水务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核实。经查,视频反映问题不属实。
 
        实际情况为:今年以来,针对静海区部分河道水质指标超标问题,2018年10月6日,静海区水务局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在区域内的子牙河上开展水体微生物治理实验,投加环境友好型的生物制剂。该治理方法为通过向水体中喷洒含有大量微生物菌群的生物制剂,对水中的有机物进行降解,解决水体富营养化,逐步恢复自然生态系统,实现净水效果。该治理措施不会对施治水体造成二次污染。该视频拍摄时,我局委托的第三方专业公司工作人员正在通过黑白盘现场检测该处水体的透明度,检验生物制剂喷洒前后水体透明度的变化情况,并非采集水样进行水质检测。
 
        静海区水务局对市民积极参与监督水生态环整治与保护工作表示欢迎。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加大我区水环境治理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静海区水务局
 
2018年10月9日



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