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结束 问题突出将被约谈

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结束 问题突出将被约谈

来源:水世界网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8-11-8 浏览次数: 更多
        10月22日-11月2日,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开展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督促解决老百姓身边黑臭水体问题,实现长治久清。
 
        10月26日,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组第十组入驻郑州市。此次巡查是对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整改后的“回头看”,将巡查地方政府是否落实整改,有无新增问题。
 
        10月27日,巡查组分别派出多个小组,对督查期间交办郑州的群众举报问题55个,贾鲁河2处水面漂浮物、4处雨水口晴天排污、新发现黑臭水体3处进行核查。
 
        开展巡河、监测、调查,现场核查整改情况,并在巡查APP中记录。巡查组晚间召开例会,集体甄别现场存疑问题。
 
        经过巡查基本认定郑州市已完成问题整改。
 
        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难点在哪里?黑臭水体整治问题在水里根治在岸上。点源,控源截污是首位;面源,建设海绵城市消减面源污染;内源,做好河道清淤。
污染源的控制是黑臭水体整治最重要的环节,黑臭水体整治要处理好水和岸的关系、雨水和污水的关系、建设与管理的关系、政府和公众的关系。
 
        11月2日,15个巡查组陆续结束对36个重点城市的专项巡查工作。
 
        这是继今年5-7月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排查整改后的首次“回头看”。
 
        本轮巡查结束后,将对问题突出、治理滞后的相关地方政府进行约谈;对问题特别突出、治理任务严重滞后的城市,将派驻工作组,确保36个重点城市完成年度整治目标。
 
        城市黑臭水体是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黑臭水不仅仅是治理好几处黑臭水体。

 




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