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石家庄超额完成全年老旧供水管网改造任务

石家庄超额完成全年老旧供水管网改造任务

来源: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8-11-9 浏览次数: 更多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为确保居民安全用水,助力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今年我市大力改造老旧供水管网,目前已完成改造15.6公里,超额完成全年改造任务。

 
  下午,记者在胜利北街(北二环—光华路)老旧管网改造工程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
 
  据介绍,正在改造的管网长度2.4公里,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是东部城区主输水管线。近年来,随着用水量日益增加,该管网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多次发生爆管事件。
 
  对此,市城管委供水公司将其列入2018年老旧管网改造计划,对其进行维修加固改造。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分为三段实施。其中,北二环至石纺路段,全长500米,现已维修完毕;石纺路至石德铁路段,全长800米,正在进行顶管施工;石德铁路至光华路段,全长1100米,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改造。
 
  据市供水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初我市制定了老旧供水管网专项改造计划,计划改造10.2公里。现已超额完成全年改造任务,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可有效降低漏失率,并保证供水水质。目前,经过艰苦施工,已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改造任务,有效提升了供水安全保障,明年将继续对城区内老旧管网进行逐步更新。



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