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南水北调纪念馆南水北调第一楼开工建设

南水北调纪念馆南水北调第一楼开工建设

于合群王国栋王小平徐衣显等出席开工仪式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 更多

 

        备受关注的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绿化带建设项目又传来好消息!11月16日上午,南水北调纪念馆、南水北调第一楼举行开工仪式,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局长于合群,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国栋、副主任杨继成等莅焦指导。市委书记王小平宣布南水北调纪念馆、南水北调第一楼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致辞,市领导杨娅辉、胡小平、王建修、路红卫、杨文耀、葛探宇、武磊、闫小杏等出席开工仪式。
 
  为了弘扬焦作人民为南水北调工程“舍小家为国家”的奉献精神,焦作市在人民路与普济路交会处西北侧处打造一个集展示、教育、文化、记录、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南水北调纪念馆。在中原路东、总干渠北建设总高109.32米,展现焦作地方人文历史,具有望山、观水、地标、展陈等功能的南水北调第一楼。
 
  于合群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焦作干部群众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作出的巨大牺牲。他说,南水北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事关国计民生、百姓福祉。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将一如既往地对焦作南水北调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希望焦作市和绿化带参建各方继续发扬“忠诚担当、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南水北调焦作精神,再接再厉,切实加快工程进度,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坚决把绿化带项目打造成南水北调总干渠水质保护的亮点工程,把南水北调纪念馆、南水北调第一楼铸造成为绿化带项目中的精品工程,把南水北调两侧建设成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作出焦作新的贡献。
 
  徐衣显在致辞中说,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绿化带工程是保护南水北调总干渠水质、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的一项政治工程,也是国家确定的南水北调旅游圈12处景观节点之一。南水北调纪念馆、南水北调第一楼是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绿化带工程的地标性建筑,是打造“一馆一园一廊一楼”开放式带状生态公园的“点睛之笔”,也是展示南水北调整体形象、弘扬南水北调精神的亮点工程,对塑造城市特色、传承文化记忆、彰显城市文脉具有重要意义。
 
  徐衣显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开工仪式为契机,继续弘扬南水北调焦作精神,凝聚力量、加压奋进,掀起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绿化带工程大干快上的热潮。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及时解决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推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目标管理,加强组织调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程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确保工程严格按环保要求施工,真正把南水北调纪念馆、南水北调第一楼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生态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中建七局负责人代表参建单位、解放区负责人代表项目所在地单位作表态发言。
 
  作为南水北调绿化带重要组成部分的南水北调纪念馆、南水北调第一楼,由中国美院设计,中建七局承建,建设周期为24个月。



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