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新闻 > 中蒙边界水联合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蒙边界水联合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 信息发布:中国水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蒙边界水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委会”)第八次会议于2018年12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

  中方代表团团长为水利部副部长、联委会中方代表田学斌,蒙方代表团团长为蒙古国自然环境和旅游部国务秘书、联委会蒙方代表青格勒。双方水利、外交、边防等部门及地方政府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友好、坦诚和建设性的气氛中举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边界水利用和保护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签署了会议纪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田学斌在会议中指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蒙古进行国事访问,将中蒙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蒙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当前中蒙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发展。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日益深化的背景下,双方在边界水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田学斌表示,希望双方在平等、互利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在联委会机制下不断增进互信和合作,推动取得更多的务实合作成果,为深化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
 
  青格勒表示,完全赞成田学斌副部长对中蒙双边关系的评价,中蒙边界水领域合作是双边合作的重要内容,高度赞赏中方为推动中蒙边界水领域合作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高度评价联委会第八次会议取得的积极成果,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有关合作,努力将中蒙边界水合作提升至新的高度。
 
  在华期间,青格勒一行还访问了长江水利委员会,并考察了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



相关新闻信息

暂无评论信息

IE expo 2014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给排水水处理展览会

本周热门新闻

本月热门新闻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