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山东胜利发电厂锅炉磨煤机除垢实验报告

山东胜利发电厂锅炉磨煤机除垢实验报告

文件大小: 格式: 发布时间:2008-12-1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山东胜利发电厂  锅炉磨煤机  除垢  实验报告  
【摘要】 我厂磨煤机区域所使用工业水系统由于水质关系结垢严重,特别是在使用 1 ~ 2 年后,部分小管径冷却水管由于结垢能够导致其流通面积减小超过 50 %,直接降低磨煤机区域轴承等设备冷却系统的换热效果,磨煤机、排粉机主轴乌金瓦、主轴承温度上升幅度增加 8 ~ 12 摄氏度,从而致使设备高温运行,特别是夏天更是后果严重,甚至使设备不能正常使用。
【部分正文预览】

一、现场实际情况:

        我厂磨煤机区域所使用工业水系统由于水质关系结垢严重,特别是在使用 1 ~ 2 年后,部分小管径冷却水管由于结垢能够导致其流通面积减小超过 50 %,直接降低磨煤机区域轴承等设备冷却系统的换热效果,磨煤机、排粉机主轴乌金瓦、主轴承温度上升幅度增加 8 ~ 12 摄氏度,从而致使设备高温运行,特别是夏天更是后果严重,甚至使设备不能正常使用。

二、实验过程:

        为了解决结垢问题,经过市场调研,并与厂设备管理中心请示,由北京华彦邦科技有限公司在我厂 #2 炉工业水系统上安装的电子感应水处理器进行阻垢、除垢实验。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 2006 年 8 月 3 日由我部磨煤机班配合在 #2 炉工业水系统上安装了 AVI305 型电子感应水处理器一台(位置见附图 1 )。经安装调试后,设备于当天投入正常运行。并于 2006 年 8 月 16 日打开 #2 炉乙磨煤机入口大瓦冷却水来水管线,检查管线结垢原始情况,并拍片留存(附照片 A )。经过一段时间运行除垢后,于 2006 年 10 月 19 日再次打开相同位置管线,检查除垢效果,并拍片留存(附照片 B ),经过对两次检查结果进行对比,通过附后的两次现场实地照片,可以明显看出原先附着在管道内壁上的水垢等物质 95%左右已经清除干净,应该说阻垢、除垢效果还是非常显著的,这两个月中电子感应水处理器能够适应工业水水质的变化,运行十分稳定。

三、结论:

        根据实验过程及其效果:该设备体积小、安装简单、低能耗、不占用人工、安全环保、阻垢除垢效果明显。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