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计算流体力学在氧化沟设计中的应用

计算流体力学在氧化沟设计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7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3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氧化沟  水力学  计算流体力学  
【摘要】 利用计算流体力学对氧化沟的倒伞曝气机及推流器建立叶轮机械驱动模型,建立氧化沟污水-污泥多相流模型,利用计算流体力学软件 Fluent 对倒伞曝气机及推流器驱动的氧化沟进行流场模拟,能够较为准确的预判各种情况下的流场,有效地整合表面曝气机与潜水推流器的统一,能够很好地对氧化沟工程设计,设备配置及布置等起优化作用 并对污水厂运营起指导作用。
【部分正文预览】

       氧化沟工艺是我国城市生活污水厂设计主要工艺之一,水力设计是氧化沟系统设计的核心和关键,采用表面曝气设备的氧化沟利用表曝机与推流器达到推流、曝气和混合的三位一体。氧化沟污水处理系统的性能与沟内流体的流动状态密切相关沟内活性污泥分布与流动状态密切相关。通常氧化沟内流体是由曝气设备或 和 推流设备驱动的,主要防止活性污泥沉降。WEF 制订的设计手册要求曝气池内混合液流速至少达到 0.15 m/s。 对于氧化沟,通常要求最小平均速率达到 0.24 m/s。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