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炼油区域节水减排工程

炼油区域节水减排工程

文件大小:0.1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2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炼油区域  系统改造  废水回用  节水减排  
【摘要】 中石化总公司金凌分公司为了降低炼油区新鲜水总用量和废水排放总量, 通过对直流新鲜水系统、凝结水系统、含盐水系统的改造及MBR 出水回用工程等项目的实施, 达到了节水减排的目的。改造后加工每吨原油耗新鲜水量降至 0.67 m3, 废水排放量降至 0.53 m3。
【部分正文预览】

        中石化总公司金凌分公司炼油区的炼油能力为1300 万 t /a。折合加工每吨原油耗新鲜水和排废水量分别为 1.2 m3和 1.0 m3, 与发达国家加工每吨原油耗新鲜水和排废水量分别为 0.5 m3和 0.3 m3的指标比, 差距较大。为了贯彻执行国家及中石化总公司对炼油企业节水减排方面的要求, 使用水和排水指标达到或接近发达国家的水平, 对炼油区进行节水减排工程改造。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