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膜生物反应器在高校中水回用工程中的应用

膜生物反应器在高校中水回用工程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30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2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膜生物反应器  设计运行参数  膜通量  膜污染  
【摘要】 采用膜生物反应器工艺建立中水回用示范工程,对工程设计运行参数和污染物去除机理进行探索,并进行了技术经济分析。结果表明:出水 COD、氨氮等指标均优于《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02)要求,可回用于浇洒道路、绿化、冲厕等。运行成本约0.55元/m3。
【部分正文预览】

          膜生物反应器(MBR)将活性污泥法和膜分离技术有机结合,利用膜分离技术作为处理单元中微生物富集手段,并对微生物进行有效拦截或吸附,具有工艺流程简单、占地面积小、出水水质好、可直接回用、剩余污泥产量低、维护管理方便等特点。随着膜技术发展和膜价格下降,膜生物反应器已经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污水处理行业,在中水回用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高等学校人口集中,用水量大,洗涤及盥洗用水、沐浴用水等排水的污染程度低,组分单一,因此,从排水收集、污水处理和中水回用等各个环节上,高等学校校园都非常适合建立中水回用系统。本文应用实验室小试试验结果,在河南某大学园区建立 MBR 中水回用的示范工程,对实际运行的工艺参数和运行的稳定性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