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水源井自动保护装置在油田中的应用

水源井自动保护装置在油田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1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2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水源井  水源系统  水源井自动保护装置  运行成本  注采效率  
【摘要】 水源井自动保护装置有效地解决了油田水源井系统生产、运行中普遍存在的干抽、卡泵等造成设备损坏的问题,降低了水源系统生产运行成本并提高了注采效率。
【部分正文预览】

        长庆油田地处鄂尔多斯盆地,地表属典型的黄土塬地貌,油区大部分地处地理位置较为偏远的西北地区。气候干旱,年平均降水量,570 mm 左右多集中在 7 ~ 9 月份。由于地表水匮乏,长庆油田基本采用地下水取水方式,取水构筑物采用管井。由于井深较大,产水量小,水源含砂量大,在生产过程中经常造成潜水泵出现干抽和卡泵,且水源井地处偏远和分布不集中,使供电安全性差,给水源井的管理也带来不便。

         针对油田水源井生产、运行中普遍存在的干抽、卡泵等造成设备损坏的问题及日渐突出的采注矛盾,近几年在油田地面建设工程中逐渐安装了水源井自动保护智能控制仪。该仪器采用微电脑控制,配备流量传感器及电流、电压传感器,可完全实现水源井的智能控制和自动运行。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