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膜技术用于味精间接冷凝水处理回用

膜技术用于味精间接冷凝水处理回用

文件大小:0.5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2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中空纤维微滤膜  聚偏氟乙烯  水回用  
【摘要】 利用双向流中空纤维微滤膜技术处理味精生产工艺中的间接冷凝水。实验表明,用微孔孔径 0.1!m PVDF微滤膜能完全去除水中各种细菌和杂质,处理水浊度 0.07NTU,达到回用要求。同时模拟实际生产状况考察温度、浓缩倍数等对通量的影响,膜通量恢复率 >95%。目前已用于实际生产,处理规模2000m3/d。
【部分正文预览】

        在味精生产过程中,不同工艺段产生不同的废水,第一种是高浓度有机废水,主要为离子交换尾液,第二种是中高浓度有机废水,为淀粉废水和制糖废水及其它废水的综合废水,第三种是不需处理直接外排的冷却水。高浓度有机废水采用离心、絮凝等物理浓缩或沉降法制有机肥,中高浓度废水采用物理与生化相结合的办法,如厌氧、好氧、 SBR 等生化技术处理后排放,由于味精废水含有较高的氨氮,处理后较难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给环境带来污染[4]。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