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EGSB - 接触氧化工艺处理 DMF 废水

EGSB - 接触氧化工艺处理 DMF 废水

文件大小:0.0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2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N    N-  二甲基甲酰胺废水  厌氧  膨胀颗粒污泥反应器  生物接触氧化  废水处理  
【摘要】 介绍采用新型高效厌氧膨胀颗粒污泥反应器( EGSB) - 生物接触氧化工艺处理含 N, N- 二甲基甲酰胺(DMF) 废水的工程应用。运行结果表明, 当进水 CODCr的质量浓度为 8 000 ~11 000 mg/L 时, 出水可降至 150mg/L以下。出水水质符合 GB8978- 1996 二级排放标准。该工艺运行效果稳定, 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部分正文预览】

        N, N- 二甲基甲酰胺(N, N- dimethylformamide,简称 DMF)是一种性能优良的有机溶剂, 除卤代烃以外, 能与水及多数有机溶剂互溶, 因此有万能溶剂之称, 在化工行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中国每年仅制革行业排放的含 DMF 废水约 1 亿。我国职业性接触毒物危害程度分级确定 DMF 为Ⅱ级(中度危害) , 美国确定 DMF 为人体可能致癌物质。DMF 废水排入水中会导致生物化学耗氧量和氮含量增加, 使水质迅速恶化, 而且难以生物降解, 目前国内外鲜见对 DMF 废水净化和处理的报导。中国医学院卫生学研究所经研究指出国内地表水中DMF 最高容许的质量浓度的推荐值为 25 mg/L, 因此对含有 DMF 的废水进行处理是十分必要的。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