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MIC反应器 - 卡鲁塞尔氧化沟处理酒精废水

MIC反应器 - 卡鲁塞尔氧化沟处理酒精废水

文件大小:0.3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2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酒精废水  MIC反应器  卡鲁塞尔氧化沟  
【摘要】 介绍了采用清液发酵法生产酒精的工艺和废水排放情况, 针对酒精废水的 COD 高、温度高、SS 高、pH值低的特点, 采用 MIC反应器 - 卡鲁塞尔氧化沟为主的工艺处理酒精废水, 并讨论了工艺流程和主要设计参数。在进水 COD的质量浓度为 35 ~40 g/L时, 一级 MIC有机负荷可达 15 kg[ COD] / (m3·d) , 水力停留时间为 2d, COD 去除率为 88% 以上, 氧化沟有机负荷为 0.6 kg[ COD] / (m3 ·d) , COD 去除率为 93%以上, 最终出水的 COD去除率为 99.7%, 达到《 污水综合排放标准》 (GB 8978- 1996)的二级要求。厌氧所产生沼气的回收价值抵去整个系统运行费用, 每年可盈余 1 300 余万元。
【部分正文预览】

         以玉米、薯干、小麦等为原料生产酒精, 每生产 1 t 酒精可产生 13 ~16 t 酒精糟液废水, 该废水具有 COD高、温度高、SS高、pH 值低的特点,属于高浓度有机废水。提高厌氧反应器的有机负荷和确保厌氧反应器的运行稳定一直是厌氧技术发展的动力。为降低废水治理的投资、能耗、运行费用, 提高酒精废水的综合利用能力, 现已开发出了一些新工艺、新设备。废水的厌氧生物处理不仅可以降解有机物质, 而且可产生沼气。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