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棉织物前处理洗涤废水的臭氧化处理及回用

棉织物前处理洗涤废水的臭氧化处理及回用

文件大小:0.3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1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臭氧  前处理  洗涤废水  废水回用  
【摘要】 采用自制的臭氧处理装置对棉针织物退、煮、漂 - 浴处理中产生的棉织物前处理洗涤废水进行了连续在线处理, 并回用到洗涤工序中, 以代替原来的工业用水。从织物的白度和毛效方面研究了洗涤废水的回用效果, 臭氧化处理后的废水经 5 次回用, 白度的下降幅度在 5 个白度值以内。随着回用次数的增加, 织物吸水性有所提高。各试样布在后续染色加工中产生的色差在 0.25 以内。试验结果表明, 废水回用所产生的影响不大。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有关臭氧对印染废水处理的报道屡见不鲜, 但主要是针对废水中染料的脱色和有机物的部分降解, 对废水前处理的研究不多。本文采用自制的臭氧处理装置对前处理洗涤废水进行深度处理并加以回用, 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效率, 为实现染整业的清洁生产进行了探索。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