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生物膜法组合工艺在甲醇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生物膜法组合工艺在甲醇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1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0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甲醇废水  生物膜法组合处理工艺  废水处理  
【摘要】 采用倒置的膜微孔曝气 A/O反应池 - 曝气内循环生物反应塔 - 活性炭过滤器相结合的处理工艺对甲醇废水进行处理, 在 COD的质量浓度为 456 mg/L, CH3OH 的质量分数为 3.7%时, 处理后出水 COD的质量浓度为10 mg/L, 达到了循环水水质标准, 可回用作循环冷却水补充水, 达到了治污节水的目标。
【部分正文预览】

        以天然气为原料生产甲醇的某化工企业地处西北内陆毛乌素沙漠边缘, 常年干旱少雨, 水资源极其贫乏。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含甲醇废水。通过采用膜法生物组合水处理技术对含醇废水进行处理, 98% 的废水作为循环冷却水补充水被该企业回用, 不但解决了严重的水环境污染问题,而且缓解了水资源的供需矛盾, 并取得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