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气浮—帕式氧化沟工艺处理再生纸废水

气浮—帕式氧化沟工艺处理再生纸废水

文件大小:0.2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1-0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再生纸废水  气浮  帕式氧化沟  调试  
【摘要】 结合实际工程 ,介绍了气浮 — 帕式 ( Pasveer)氧化沟工艺在再生纸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该工艺对 COD、 BOD5和 SS的总去除率分别达到 94 . 5%、 93 . 1%和 98 . 8%,出水水质达到国家行业排放标准;运行成本低 ,通过纸浆回收和废水再生循环利用 ,企业的运行费用仅为 11 . 4万元 /a,占直接运行费用的 16 . 9%。对培菌和驯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并采取了相应的处理措施 ,可为同类型再生纸废水处理工程的调试运行提供参考。
【部分正文预览】

国内再生纸废水处理经验不足 ,其研究主要停留在混凝沉淀或混凝气浮上[ 3~6 ],此类方法运行成本高 ,二次污染严重;用生物方法处理再生纸废水的研究报道很少 ,已调试运行的更少见。结合湖北武汉某再生纸厂的废水治理情况 ,对物化和生化联用处理工艺的调试运行情况进行研究和探索 ,为再生纸废水处理提供参考。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