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BAF-微絮凝工艺用于印染废水回用预处理

BAF-微絮凝工艺用于印染废水回用预处理

文件大小:0.2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1-0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印染废水  曝气生物滤池  微絮凝  预处理  
【摘要】 针对以活性染料为主经处理后达标排放的印染废水,采用BAF-微絮凝作为其回用预处理工艺进行研究,结果表明,BAF不仅可高效的去除废水中的浊度、SS,对废水中残余的复杂活性染料也有一定的脱除效率。
【部分正文预览】

       膜分离技术以其高效的截留效率著称,其产水水质可以满足大部分工业用水的要求;然而膜分离系统对进水水质要求很高,需对进水给予合适的预处理,改善废水水质,在使得废水水质符合膜过程运行条件的同时控制膜本身的污染,延长膜使用寿命和清洗周期;因而预处理系统的效率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膜深度处理的效率和运行成本。曝气生物滤池(BAF)是一种新型的水处理设备,属于强化生物降解工艺,能够有效的去除废水中的有机物减轻后续工艺的负荷,絮凝可以进一步去除废水中的有机物、色度、SS,为废水的深度处理提供保证。针对以活性染料为主的印染废水,作者提出了采用BAF-微絮凝组合工艺作为印染废水深度处理的预处理技术,并通过中试试验检验其经济技术可行性,为实际工程的开展积累经验。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