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超滤膜用于低渗透油田清水注水处理

超滤膜用于低渗透油田清水注水处理

文件大小:0.2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1-0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阻垢剂  中空纤维  超滤  低渗透  注水  精细过滤  
【摘要】 针对吉林油田黑98站清水注水过程中所存在的SS严重超标、阻垢剂投加量过大等问题,采用了内压式中空纤维超滤工艺对低渗透油田清水注水进行处理。通过与精细过滤工艺的对比。介绍了内压式中空纤维超滤工艺的特点、运行情况。运行结果表明:在工艺进水SS均值为4.4mg/L时,出水SS均值0.218mg/L,满足《碎屑岩油藏注水水质推荐指标及分析方法》(SY/T-5329—1994)中的A1级别;滤膜出水中阻垢剂最佳值为30mg/L,每年节省药剂费24万元。
【部分正文预览】

膜分离技术是一项被西方科技界称为 21 世纪最具有发展潜力的高新技术, 包括电渗析、反渗透、超滤、微滤和纳滤等, 其中超滤以能耗低、无热效应、无相变化、结构简单、占地小、操作简便、易于实现自动化的特点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化工等行业的流体物质的分离、浓缩和提纯。 随着超滤技术的发展, 新型的合金 PVC中空纤维超滤膜又以独特的低压力、高强度、亲水性好、耐酸碱、不易脏堵和产水水质好的特点, 使超滤的实际应用领域得到不断地扩展, 超滤技术应用于低渗透油田清水注水处理便是其中之一。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