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苯酚厌氧降解的研究及应用

苯酚厌氧降解的研究及应用

文件大小:0.1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1-1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苯酚  厌氧菌  苯甲酸  
【摘要】 苯酚厌氧降解微生物可分为产甲烷聚生体细菌、硫酸盐还原细菌、反硝化细菌及金属还原细菌。苯酚在常温厌氧条件下以苯甲酸为中间产物进行降解, 但是苯酚向苯甲酸的转化过程以及高温条件下苯酚降解机理仍处于争论阶段。苯酚羧化是反应的限速环节。针对高浓度苯酚对微生物活性的抑制问题, 目前采用的主要方法有改变温度、物理吸附、回流稀释以及投加共代谢基质。最后提出了厌氧降解含酚废水的发展前景和研究方向。
【部分正文预览】

苯酚是炼油、炼焦、造纸等工业废水的主要污染物。质量浓度为1 mg/L 的苯酚就会对水体产生影响。降解苯酚主要包括生物降解、萃取、活性炭吸附和化学氧化等方法。由于厌氧生物技术在处理高浓度有机废水方面有更多的优势, 利用其降解苯酚成为广大学者的研究热点。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