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湿式氧化—催化湿式氧化联用处理定影废水

湿式氧化—催化湿式氧化联用处理定影废水

文件大小:0.1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1-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湿式氧化  催化湿式氧化  定影废水  污水处理  
【摘要】 采用湿式氧化(WAO) — 催化湿式氧化(CWAO) 两段工艺处理定影废水, 重点考察了反应时间、温度、压力、pH 等因素对WAO 处理效果的影响, 并进行了CWAO 处理WAO 出水氨氮的尝试, 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实验确定WAO 适宜的反应条件: 温度为160 ℃、氧分压为1 MPa、反应时间为2 h、进水pH 为4.8。该条件下的CODCr 去除率达79%, 出水pH 为1.4。CWAO 处理WAO 出水时所选定的反应条件: pH 为12.9、温度为250 ℃、氧分压为3 MPa、反应时间为2 h。采用CWAO 和WAO 联用的方法处理定影废水,CODCr 去除率达99.8%, 氨氮去除率达97.8%, pH 为5.6。
【部分正文预览】

影像废水主要有显影废水和定影废水两种, 其中定影废水中含有价格昂贵的银, 目前对于定影废水的研究大多集中在银的回收上〔1~3〕, 而提银后的废水的处理研究报道较少。提银后定影废水中主要含有Na2S2O3、EDTA 铁铵、硫化物、金属离子及少量其他有机物, 这些物质如果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水体, 将对环境造成极大的危害。目前环境问题日益突出, 提银后定影废水的处理研究应当引起科研工作者的关注。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