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铁- 氧电池法预处理头孢类抗生素生产废水

铁- 氧电池法预处理头孢类抗生素生产废水

文件大小:0.10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1-3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铁-  氧电池  曝气  头孢废水  可生化性  
【摘要】 用铁- 氧电池, 对含有高浓度有机物的头孢类抗生素生产废水进行预处理试验, 研究了若干因素对其COD去除率和可生化性的影响。结果表明: 对于含有高浓度有机物的头孢类抗生素生产废水,该法是十分有效的预处理手段,COD 去除率可达73%, 废水由难生化转变为易生化,BOD5 /COD 由0.22 提高到了0.53。
【部分正文预览】

头孢类抗生素生产废水成分复杂、生物毒性大、含有多种高浓度生物抑制物质。目前国内外处理这类废水主要采用好氧、厌氧或厌氧+ 好氧的生物处理方法。由于废水中含有大量的生物毒性物质, 如直接采用上述的生物处理法, 微生物难以培养和生存,处理难度较大〔1〕, 所以必须进行预处理, 以达到减少生物毒性物质干扰的目的。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