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总有机碳分析仪在COD 监测中的应用

总有机碳分析仪在COD 监测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1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0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总有机碳  化学需氧量  分析  
【摘要】 将等份的环境水样分别注射到总有机碳分析仪中的TC 和IC 反应管内,在高温炉900 ℃和低温炉150 ℃工作条件下使其充分氧化为CO2 和H2O 后,将生成的CO2 分别导入非分散红外检测器中,测定出总碳TC 和无机碳IC 的浓度。依据TC 和IC 的计量值,获得TOD 的测定量。比较该法与重铬酸钾法测定环境水样COD 的结果表明,TOC 法的相对误差为0.87%~0.94%,标准偏差为<0.25,而重铬酸钾法的标准偏差为0.53 ~0.55,其准确度与精密度都令人满意。能适合于环境水样中有机污染物的快速监测。
【部分正文预览】

化学需氧量(COD)是表征环境水样中有机物污染的特定综合指标,在环境监测和环境影响评价中常把COD 作为判断水中有机污染物相对含量的重要指标,是水质监测的必测项目。为了提高COD 的检测速度,及时掌握水体中有机物含量,笔者研究了利用TOC 分析仪对化学需氧量进行测定。由于总有机碳是以碳的含量表示水体中有机物总量的综合指标,测定时采用燃烧法,能将有机物全部瞬间氧化,因此该法比BOD、COD 更能反映有机物的总量。对环境水样的实际监测有重要意义。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