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组合生物技术处理D- 抗坏血酸钠工业废水

组合生物技术处理D- 抗坏血酸钠工业废水

文件大小:0.0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0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D-  抗坏血酸钠  水解酸化  生物处理技术  
【摘要】 对高浓度制药废水首先进行浓缩蒸发预处理, 彻底除硫除盐以后, 再通过一系列的厌氧、兼氧、缺氧—好氧组合处理, 充分发挥在不同环境条件下各类微生物代谢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功能, 使废水中COD 由2.8 ×104 mg/L降到300 mg/L以下, 经过5 个月的稳定运行后, 于2005 年1 月12 日顺利通过郑州市环保局组织的达标验收。
【部分正文预览】

制药废水一般都具有成分复杂、有机污染物种类多、浓度高等特点, 属较难处理的有机废水之一〔1〕。对
于此类废水, 往往采用几种工艺联用的方法进行处理〔2~5〕。使用生化方法处理时, 一般采取厌氧( 酸化)
与好氧结合的方法, 单独使用厌氧或好氧技术一般不能满足排放要求〔6〕。郑州生物化工厂是一家以玉米
淀粉为原料, 采用双酶发酵工艺生产D- 抗坏血酸钠(D- VcNa) 的企业, 产量3 000 t /a, 每天共排放各废水约200 m3。为了使废水达标排放, 该企业决定建设一套污水处理装置, 受其委托我们对该废水进行了研究, 确定采用组合生物工艺处理该废水, 工程投入运行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并顺利通过了郑州市环保局的验收。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