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优化混凝—SBR 法处理皮革加工废水

优化混凝—SBR 法处理皮革加工废水

文件大小:0.2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0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优化混凝  序批式间歇反应器  皮革加工废水  
【摘要】 对皮革加工废水采用优化混凝— SBR 法处理进行了研究, 利用均匀设计法优化混凝除Cr3+条件, 考察了曝气时间、污泥浓度、沉降时间对SBR 反应器降解效果的影响。确定的混凝条件: 聚铝投加质量浓度400 mg/L、pH=10;SBR 后续工艺最佳曝气时间为12 h、沉淀时间为2.0 h、污泥质量浓度为5 g/L。对皮革加工废水采用优化混凝—SBR 处理的试验结果表明, 出水总Cr 去除率>98%, CODCr 去除率>93%, 各项主要指标达到国家所规定的一级排放要求。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社会环保意识增强, 对高污染皮革废水进行达标治理的呼声日渐高涨, 推动了生物处理技术用于皮革废水达标排放的研究〔1〕。目前, 我国有众多加工边角皮革的作坊式加工厂, 其规模小、资金少、技术落后、生产不连续, 而且地域分散, 不可能对其废水进行集中处理。对此现状, 考虑到在众多生物处理技术中, 序批式活性污泥( SBR) 法最适合小水量、间歇排放废水处理〔2 〕, 而且该工艺成本低廉、操作简单〔3〕, 是此类废水达标治理的可行性工艺, 研究同时还考虑到废水中一定浓度的Cr3+对生物处理的抑制作用, 最后确定选择优化混凝除铬— SBR 工艺进行皮革加工废水达标处理的研究。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