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化纤废水综合治理改造工程实践

化纤废水综合治理改造工程实践

文件大小:0.1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0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化纤废水  棉浆黑液  酸析  中和  
【摘要】 针对某公司化纤废水处理中存在的问题, 对整个废水处理系统进行了全面改造, 通过对废酸水进行清污分流, 黑液与浓酸水混合酸析等措施, 实现了废水的综合治理和集中排放, 达到了“以废治废, 节约资源”的目的,出水基本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 8978 — 1996) 中二级排放标准的要求。
【部分正文预览】

湖北金环股份有限公司是生产化纤浆纺织原料的大型企业, 主要产品为棉浆粕、黏胶纤维、玻璃纸等。生产中使用的主要原料及药剂有: 棉短绒、烧碱、硫酸、硫酸锌、锌、二硫化碳等〔1〕。产生的废水主要分为棉浆黑液、碱性黏胶废水和含锌废酸水, 另外还有水力冲灰水和生活污水等, 总排水量约4.0 万t /d。企业原建废水处理系统由于受企业废水排放量增加, 及水处理工艺技术的局限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出水难以达标排放。2005 年底, 企业决定对整个废水处理系统进行全面改造和扩建, 以实现废水最终达标排放。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