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彗星过滤、超滤在处理循环冷却水中的应用

彗星过滤、超滤在处理循环冷却水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2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0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彗星滤料  超滤  净通量  
【摘要】 验证了某电厂循环冷却排污水处理选用彗星过滤+超滤作为反渗透进水的预处理工艺的可行性。针对该电厂循环水水质测试了彗星过滤器的截污能力及恢复性能, 并对不同厂家的超滤膜元件进行了性能测试。结果表明, 彗星过滤器有良好的截污能力和恢复性能。经过比较选出适合该电厂水质的超滤膜及其运行参数。出水能够连续稳定满足反渗透进水水质要求。
【部分正文预览】

反渗透系统对进水水质要求很严格, 传统的处理工艺如混凝、澄清、砂滤等均不能满足其进水要求。而超滤系统可以完全去除固体悬浮物, 部分去除吸附在悬浮物上的可溶物质( 如有机物等) , 以及微生物、细菌、病毒等, 可以作为RO 的预处理系统〔1〕。笔者以慧星过滤器+ 超滤作为RO 的预处理系统, 对电厂污水进行了处理和回用试验。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