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精制棉废水处理工程实例

精制棉废水处理工程实例

文件大小:0.1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0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精制棉  蒸煮黑液  厌氧  好氧  
【摘要】 精制棉生产因其传统的高温高碱蒸煮工艺, 产生的蒸煮黑液含有大量的棉短绒等杂质,COD>40000mg/L,色度>20000倍,可生化性差, 较难处理。工程将蒸煮黑液加盐酸预处理, 再与洗涤废水混合经厌氧、好氧、混凝处理后, 出水水质能够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 GB 8978—1996) 二级标准。通过对蒸煮黑液进行预处理, 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投资和运行费用。
【部分正文预览】

淄博汇力纤维素有限公司位于周村区梅河工业园内, 其采用优质的棉短绒为原料, 经过除尘、碱法蒸煮、漂白、气流烘干等工艺程序, 生产优质产品白色棉纤维, 年产优质精制棉6 000 t。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高浓度、高碱度及高色度的废水, 其中蒸煮黑液pH 高达14、COD>40 000 mg/L、色度>20 000 倍,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该企业原有物化处理设施一套, 处理效果远远达不到排放要求。因此, 该企业委托我公司对其废水进行治理, 通过现场调研、小试实验等方法进行了工艺设计, 废水处理工程于2006 年5 月建成投入运行, 一年多来, 运行效果稳定,出水水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二级标准后排放,,减小了对环境的污染。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