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混凝—微电解预处理维生素B1 生产废水

混凝—微电解预处理维生素B1 生产废水

文件大小:0.3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03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维生素B1  生产废水  混凝  微电解  预处理  
【摘要】 针对维生素B1 生产废水成分复杂、难于生化降解、水质不稳定、固体悬浮颗粒含量高的特点, 采用混凝—微电解法进行预处理。当混凝剂三氯化铁的投加质量浓度为150 mg/L, 微电解反应器内pH 为4.2, 反应时间为50 min时, 出水TOC 和COD 的去除率分别达到77.4%和82.3%, 对SS 的去除率也达95%, 同时有效提高了废水的可生化性。
【部分正文预览】

维生素B1 生产废水具有有机物浓度高、色度深、浊度高、可生化性差、水量及水质波动大等特点, 是一种难生物降解的工业废水〔1〕。若未经处理大量排放, 易使水体缺氧变黑、变臭, 出现水生动植物畸、致突变等现象。天津某制药公司是以生产维生素B1 为主的企业, 所排废水主要为维生素B1 生产废水, 废水排量为250 t /d, 设计排量750 t /d。该公司原采用催化氧化— 水解酸化— 好氧— UASB— SBR— 后硝化的工艺处理该废水, 出水始终难以达标。笔者采用混凝— 微电解法对维生素B1 生产废水进行预处理, 出水COD、色度等得到了有效去除, 可生化性提高, 取得了良好的处理效果。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