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氧化还原树脂除氧技术的应用

氧化还原树脂除氧技术的应用

文件大小:0.0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0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氧化还原树脂  除氧  软化水  
【摘要】 论述了氧腐蚀和氧化还原树脂除氧机理, 详细介绍了氧化还原树脂除氧技术的工艺流程、设备配置、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及其实际应用。并对采用氧化还原树脂除氧技术除氧进行了经济分析。实践证明氧化还原除氧技术操作简单, 常温下能对软化水进行有效的除氧, 不消耗动力, 不泄压, 既节约能源、节约输送动力, 又使热回收设备和锅炉避免氧腐蚀, 延长使用寿命, 提高了锅炉及其他换热设备的热效率, 延长了设备运行周期, 改善了安全性能,经济效益显著。
【部分正文预览】

扬州高华化工公司是一家氮肥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采用软化水作为换热媒介和锅炉给水、工业用水。1996 年该公司经调研应用氧化还原树脂除氧技术对软化水除氧, 取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并且1997 年实施氧化还原树脂除氧技术后, 每次检测均未有其他实质性缺陷发现。一直保持3 级的安全等级。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