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离子色谱测定垢样中的重金属离子

离子色谱测定垢样中的重金属离子

文件大小:0.1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1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离子色谱  污垢  循环冷却水  
【摘要】 离子色谱作为一种新的分析技术, 近年来发展迅速, 在多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介绍了离子色谱在垢样分析中的应用。分析结果表明, 离子色谱可同时测定多种组分, 快速、 灵敏而准确, 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RSD为1.61%~ 4.11%, 平均回收率 93.4%~ 102.4%。
【部分正文预览】

在炼油化工生产中, 换热设备运行一段时间后,都会积有污垢, 通过测定污垢的组分, 可判别循环冷却水的化学处理效果, 揭示循环冷却水系统运行中的主要障碍以及设备的腐蚀情况。目前测定垢样中的重金属离子大多采用滴定的方法, 这种分析方法在测定低浓度的重金属离子时重现性和准确度较差, 而且需逐个测定, 所需试剂较多, 操作较繁琐。 而用离子色谱法可同时准确测定多种离子, 操作简单,灵敏度高。笔者采用离子色谱法同时测定垢样中的重金属离子, 具有操作简便、干扰小、灵敏度高、 结果准确等优点, 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