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内电解—Fenton 氧化组合工艺预处理腈纶废水

内电解—Fenton 氧化组合工艺预处理腈纶废水

文件大小:0.30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1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腈纶废水  内电解  Fenton  氧化  预处理  
【摘要】 在确定内电解和 Fenton 氧化最佳操作条件的基础上, 利用连续实验和烧杯实验研究了内电解和 Fenton氧化的不同组合形式处理腈纶废水的效果及对废水可生化性的改善。研究结果表明: 内电解—Fenton 氧化和内电解耦合 Fenton 氧化两种组合形式的出水 COD低于 400 mg/L, COD去除率达 70%以上, 废水的 BOD/COD提高到 0.3以上, 出水 CN-小于 0.3 mg/L, 满足后续生物处理的要求; Fenton 氧化—内电解和内电解与 Fenton 同步氧化两种组合形式对 COD的去除效果、 废水可生化性的提高幅度以及对 CN-的去除效果都不能满足后续生物处理的要求。
【部分正文预览】

腈纶废水属于难降解工业废水。从全国范围看,腈纶工业废水的处理普遍不理想〔 1〕 。主要是由于腈纶废水中污染物种类多, 含有有毒物质, 单一的生物处理工艺不能将腈纶废水处理达标〔 2~4〕 。所以目前腈纶废水通常采用物化与生化相结合的方法处理, 通过物化处理有效提高腈纶废水可生化性是研究热点之一〔 3,4〕 。但是目前的研究结果都不能令人满意。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