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斜板混凝沉降—过滤法处理低渗透油田采油污水的研究及应用

斜板混凝沉降—过滤法处理低渗透油田采油污水的研究及应用

文件大小:0.2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2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采油污水  污水处理  混凝沉降法  
【摘要】 随着油田注水开发的深入,油田采出污水水质变化幅度和处理难度不断增加,采用常规处理难以达到油田注水标准,严重影响了油田的正常生产。 以陕北某低渗透油田采油污水为研究对象,采用斜板混凝沉降—过滤法对该采油污水进行处理研究。 研究结果表明,采用无机聚合物絮凝剂 WXT-766 与有机阳离子助凝剂 WT-831 复配使用具有很好的处理效果。在这种处理工艺条件下,可使处理后污水含油质量浓度降至 5.0 mg/L、悬浮物质量浓度降至 3.0 mg/L、悬浮物粒径<2.0 μm,达到了低渗透油藏注入水水质指标。
【部分正文预览】

注入水水质是影响油田尤其是低渗透油藏注水开发效果的重要因素。 如果回注水水质不能得到保证,不仅影响油田地面设施的正常运行,还会因油层堵塞带来危害〔2〕。 因此,根据采油污水水质状况,确定合理处理方法,使处理后的采油污水满足回注要求,对油田注水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