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混凝沉淀-CAF 气浮-V型滤池工艺在钢铁厂废水处理及回用中的应用

混凝沉淀-CAF 气浮-V型滤池工艺在钢铁厂废水处理及回用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0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3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混凝沉淀  CAF  气浮  V型滤池  钢铁厂废水  回用   
【摘要】 采用混凝沉淀-CAF气浮-V型滤池组合工艺对上海某钢铁厂的综合废水进行了处理。列举了主要构筑物的数量和尺寸以及主要工艺设备的数量、规格等设计参数。经济效益分析表明, 每年可节约水费1920.96万元。实际运行结果表明,该工艺对 CODCr、SS和油去除效果显著, 出水水质完全达到《上海市综合排放标准》二级标准和企业回用标准的要求。
【部分正文预览】

 污水由两部分组成, 一部分是生产废水, 一部分是生活污水。生产废水主要来自电炉炼钢、轧钢和一些其他用水户, 这些废水在各工序已进行过一级处理。在一级处理的外排水中, 还存在SS、 CODCr 和油等污染因子。另有一部分成品或半成品需经酸洗工艺, 酸洗废水经中和后 pH 在 7.0~8.5 之间, 然后经物化处理, 废水中含有的金属离子已达标, 这些外排废水中的污染因子也以 SS、CODCr 为主。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