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聚合氯化铝在气浮工艺中的应用

聚合氯化铝在气浮工艺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2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0-12-08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气浮  助滤剂  PAC  二次絮凝    运行周期  浊度  
【摘要】 采用阳离子助滤剂PAC代替阴离子助滤剂PAM的方法,解决了气浮处理的微气泡问题,提高了滤后水水质。
【部分正文预览】

采用阳离子助滤剂PAC代替阴离子助滤剂PAM的方法,解决了气浮处理的微气泡问题,提高了滤后水水质。通过小试和中试对两种助滤剂的助滤效果、药剂的安全性以及经济成本做了分析。与单独投加16mg/LFeCl3相比,投加12.0mg/LFeCl3和0.25mg/LPAC能满足出水浊度的要求(<0.3NTU),且每千吨水药剂成本可节省4.20元。但投加助滤剂会降低滤池的运行周期。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