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宁东水厂斜管沉淀池与池底刮泥机的组合应用

宁东水厂斜管沉淀池与池底刮泥机的组合应用

文件大小:0.4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1-10-1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斜管沉淀池  池底刮泥机  组合应用  
【摘要】 宁东供水工程是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最重要的基础工程之一, 是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提供生产和生活用水的关键性供水工程。宁东水厂是宁东供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处理能力为40 万m3 , 根据用户分布和用水水质要求不同, 采用分质处理、分压供水。宁东水厂供水安全保证率高, 技术难度大, 工程在建设和水处理工艺的选择上采用了很多新技术、新工艺并且在运营管理中取得了良好地效果。宁东水厂采用斜管沉淀池与池底刮泥机组合应用进行泥水分离,在水处理工艺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对宁东水厂斜管沉淀池与池底刮泥机的组合应用的特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部分正文预览】

        宁东水厂包括水处理、输配水、综合自动化控制和供电工程4 部分, 工程总投资3. 2 亿元。
        工程按照不同用户的要求分质、分压、集中母管供水, 统一规划, 分期分批实施。水处理工程包括进水泵房、配水井、絮凝沉淀池、加药间、加氯间、滤站、清水池、送水泵房; 输配水工程包括加压泵站和60 km 配水管网, 自动化控制按照国内先进的集散型计算机系统进行自动控制和管理; 宁东水厂供电采用35kV 双电源供电, 供水保证率97%。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