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天津市咸阳路再生水厂污水热泵技术的工程应用

天津市咸阳路再生水厂污水热泵技术的工程应用

文件大小:0.1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1-10-1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再生水    
【摘要】 热泵是将低温位热能通过消耗部分高位能利用逆卡诺循环提升温度后成为可直接利用高温位热能的装置。利用热泵采暖可充分利用各种低品位能源,减少化石燃料消耗和大气污染。热泵系统按低位热源划分可分为空气热泵、水源热泵和地源热泵。
【部分正文预览】

常规水源热泵采用地下水为低位热源。地下水温度全年恒定在20 ℃左右,是热泵供热(冷)的理想热源。但是,如表1所示在当前水资源严重短缺、现有回灌技术不成熟条件下大规模推广使用地下水水源热泵会造成地下水资源的极大浪费和破坏。因此,开发利用非常规水源热泵就成为当前应用研究的热点。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