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离子交换色谱法测定水体中的草甘膦

离子交换色谱法测定水体中的草甘膦

文件大小:0.2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1-11-1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草甘膦  离子交换色谱  电解抑制器  
【摘要】 建立了离子交换色谱测定水体中草甘膦的分析方法。利用Dionex AS19阴离子分析柱(2 mm)进行分离,AtlasTM型电解抑制器(2 mm),外加水模式,30 mmol/L KOH淋洗,流速为0.15 mL/min,进样量为100μL,抑制电流为15 mA,柱温为30℃,电导检测,峰面积定量。
【部分正文预览】

建立了离子交换色谱测定水体中草甘膦的分析方法。利用Dionex AS19阴离子分析柱(2 mm)进行分离,AtlasTM型电解抑制器(2 mm),外加水模式,30 mmol/L KOH淋洗,流速为0.15 mL/min,进样量为100μL,抑制电流为15 mA,柱温为30℃,电导检测,峰面积定量。检测结果表明,方法检出限为0.005 mg/L,线性范围为20~1 000μg/L,相关系数为0.999 9,加标回收率在92.3%~103.4%,标准偏差在0.002~0.007,相对标准偏差在0.766%~1.681%(n=7)。该方法操作简便灵敏,结果可靠,适合水体中草甘膦的检测。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