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混凝沉淀-活性炭生物池工艺处理聚苯乙烯废水

混凝沉淀-活性炭生物池工艺处理聚苯乙烯废水

文件大小:0.1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1-11-2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混凝沉淀-活性炭生物池工艺  聚苯乙烯废水  CODCr  国家一级排放标准  
【摘要】 采用中和混凝沉淀-活性炭生物池工艺处理可发性聚苯乙烯废水,当进水平均CODCr为1,800mg/L时,出水在80,mg/L左右,去除率达95.5%,出水水质稳定,各项水质指标均达到了国家一级排放标准。
【部分正文预览】

常州某 化工 有 限 公 司是 生 产 聚苯 乙 烯 的化 工 企业 ,在聚苯 乙烯 生 产过 程 中产 生 大 量 废 水 ,包括 生产母液和聚苯乙烯粒子 冲洗水 ,废水 中以阴离子表面活性剂 十二烷基 苯 磺 酸钠 (LAS)为 主 ,且 含 有 少量 脂 肪族有 机物 与苯 乙烯 单 体 ,废 水 可 生 化性 差 ,具 有 一 定毒性 ,好氧生物处 理一经曝气 ,就会产 生大量 泡沫。

经过 理论 研究 和大量 实 验论证 ,发 现在 曝气 池 中加入适量活性炭,利用活性炭的巨大表面积和吸附功能将各类有机物和微生物吸附在表面,形成生物炭 ,增 大了污 泥 的活性 ,并 通过 优 化 工 艺 参 数 ,能 有效 的抑 制泡 沫的生 成 ,可 以有 效 的处理 聚苯 乙烯 废水 。该 工程采用 了中和混 凝沉 淀 +活性炭 生 物池 +斜 管的工 艺 ,通过 调试 和运行 ,废 水处 理 系 统 运 行 稳 定 ,废水 经 过处 理后 出水指 标达 到 了国家一 级 排放 标准 。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