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水化氧化处理垃圾渗滤液生物处理后的尾水

水化氧化处理垃圾渗滤液生物处理后的尾水

文件大小:0.1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1-12-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渗滤液  尾水  水化反应  氧化反应  矿化垃圾生物反应床  
【摘要】 经生物处理后垃圾渗滤液尾水的CODcr约在500~800mg/L,此类CODcr除部分为有机物外,还含有大量还原性无机类物质,因此不适合采用常规的生物处理方法进行深度处理。
【部分正文预览】

经生物处理后垃圾渗滤液尾水的CODcr约在500~800mg/L,此类CODcr除部分为有机物外,还含有大量还原性无机类物质,因此不适合采用常规的生物处理方法进行深度处理。本研究在投药量较低的情况下,采用水泥、NaAlO2和Ca(ClO)2等物质联合作用,取得较好的尾水CODcr去除效果(达到国家二级排放标准)。机理研究表明:渗滤液尾水CODcr的去除主要通过两种途径:一方面为常规的氧化作用,另一方面通过特殊的水化作用,可去除部分还原性无机类物质。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