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高锰酸盐预氧化去除太湖原水中稳定性铁、锰

高锰酸盐预氧化去除太湖原水中稳定性铁、锰

文件大小:0.2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2-11-2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微污染地表水  稳定性铁锰  预氧化  高锰酸盐  
【摘要】 太湖B支流河水属于低浊、高藻、高铁锰、高色度和高耗氧量水质,其中铁、锰主要以溶解态和胶体态(铁、锰化合物胶体)存在。
【部分正文预览】

太湖B支流河水属于低浊、高藻、高铁锰、高色度和高耗氧量水质,其中铁、锰主要以溶解态和胶体态(铁、锰化合物胶体)存在。胶体态铁、锰被有机物膜包裹,和溶解态铁、锰形成了高稳定性铁、锰,采用常规给水工艺处理时难于去除。为此,开展了高锰酸盐(PPC)预氧化去除该原水中稳定性铁、锰的研究。结果表明,高锰酸盐对稳定性铁、锰的去除效果好,但受预氧化时间、pH值、水中本底成分的影响较大。在预氧化时间为30 m in、原水锰含量<0.67 mg/L时,对锰的去除率接近100%;在预氧化时间为60 m in、原水铁含量<0.5 mg/L时,对铁的去除率约为100%。当原水为酸性和碱性时,预氧化对铁、锰的去除率较高,在中性条件下去除率则相对较低。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