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混凝吸附一两段SBR法处理垃圾渗滤液

混凝吸附一两段SBR法处理垃圾渗滤液

文件大小:0.28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2-11-0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垃圾渗滤液  混凝  吸附  两段SBR  
【摘要】 利用赤泥制备复合混凝剂PAFCS(聚合硫酸氯化铝铁)并以炉渣作为吸附剂对垃圾渗滤液进行预处理,对SS和色度的去除率分别为84%和92%,对COD的去除率可达53.3%,还提高了渗滤液的可生化性。
【部分正文预览】

利用赤泥制备复合混凝剂PAFCS(聚合硫酸氯化铝铁)并以炉渣作为吸附剂对垃圾渗滤液进行预处理,对SS和色度的去除率分别为84%和92%,对COD的去除率可达53.3%,还提高了渗滤液的可生化性。然后采用两段SBR法对垃圾渗滤液进行生化处理,结果显示:通过对降解COD和氨氮的两类微生物分别进行培养,保持了较高的生物活性,进而提高了对此类高浓度难降解废水的处理效率。通过两段SBR处理以后,COD、BOD和氨氮的去除率分别为88%、94%和89%,出水水质达到了国家《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 16889—1997)的二级标准。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