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SPE—GC法测定地表水中的痕量环境激素

SPE—GC法测定地表水中的痕量环境激素

文件大小:0.1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2-12-0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均匀设计法  固相萃取  环境激素  回归技术  
【摘要】 邻苯二甲酸二甲酯(DMP)、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均属环境激素类物质,笔者采用固相萃取(SPE)—毛细管气相色谱—电子捕获检测方法测定了水环境中的这三种痕量酯类物质。
【部分正文预览】

邻苯二甲酸二甲酯(DMP)、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均属环境激素类物质,笔者采用固相萃取(SPE)—毛细管气相色谱—电子捕获检测方法测定了水环境中的这三种痕量酯类物质。借助均匀设计法及计算机回归技术优化了固相萃取试验条件,得到了最佳固相萃取条件洗脱剂配比(正己烷与丙酮的体积比)为30∶1,洗脱体积为2mL,洗脱速率为4mL/min,上样速率为8mL/min。该方法的检测限为0.02~0.4μg/L,加标回收率为69%~106%,相对标准偏差为2.5%~9.5%。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