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ControllerLink网络和iFIX组态软件在生产数据处理中的应用

ControllerLink网络和iFIX组态软件在生产数据处理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1.9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2-12-1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Controller  Link  PLC  组态软件  iFIX  生产数据  
【摘要】 简述了由Controller Link网络和iFIX组态软件共同组成的第二水厂自控系统,并针对水厂生产数据在运行管理中采集与处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现有网络与组态软件基础上进行优化改造,改变落后的生产数据的传送与处理方式,提高了生产效率。
【部分正文预览】

Controller Link 网络是OMRON 公司的FA(工厂自动化)级别的网络,是一种使用令牌总线通信的网络。网络中的每个节点都可作为主站进行数据的发送和接收,通过设置数据链接,节点间可以自动交换预置区域的数据。该网络中控制通信的节点称为发牌单元,它控制令牌,检查网络和执行相关的任务。这种总线型拓扑结构具有最大的灵活性,易于扩充和维护,满足了系统可扩展性要求。由于采用了分布式控制技术,可确保Controller Link 网络不会因某个站点故障而崩溃,提高了系统的稳定性。Controller Link网络采用屏蔽双绞线作为通信介质,若在网络中加入两个CS1W-RPT01 中继放大器,可使传输速率达到2M bit/s 的同时通讯距离增长到1.5km。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